close

文定時怎麼可以少了紅色禮服!!!難得開了一件透明紗肩帶的紅色澎群禮服,小編怎能不給大家聞聞香~🤣

  

以下是文定傳統習俗,不想看落落長的文章可自行省略😝


【出發】

男方出發前,陳列一對大餅祭祖,然後上香祭告祖先並拜天公,祈求婚姻幸福美滿。 

訂婚當日男方攜帶(六禮或十二禮)聘禮,鳴炮後出發前往女方家。 

赴女方家的人由男方家裡年長親友擔任。

人數/禮車數須為雙數,但避免4或8的人數,禮車數一般為2台 

雙方看好戴戒子時間,男方應提前一小時到達。


【納采】

男方納聘車隊到達女方家前約100M處時"鳴炮",女方也需"鳴炮"回應。

媒人先下車,其他人接著下車;新郎最後由女方家幼輩一人替新郎開車門請出。(新郎給幼輩開門紅包禮)。

再端洗臉水給新郎洗手、洗臉。(新郎需贈送紅包答謝)。


【納徵】

男方工作人員抬"行聘禮品"進客廳,女家接受聘禮賞予紅包(扛伕禮/車伕禮),並將聘禮一一陳列。

媒人居中將聘禮點交女方家長,女方親友將聘禮收好,並在神明桌上陳列供品。


 【奉甜茶】

請男方人員依序入座,通常都是6位或12位喝甜茶,新郎應坐在末座。

新娘由好命婆牽引出來及媒人婆的同伴下,奉甜茶給男方親友,媒人同時在旁唸吉祥話。


 【壓茶甌】

男方親友喝完甜茶後,新娘出來收杯子,男方親友要將紅包放在茶盤上,用茶杯壓住。

(男方家長及準新郎的紅包須比親友多一點。約200、600、1000、1200即可)


【踩圓凳】

準新娘由好命婆牽出,坐在大廳中一高腳椅上,腳踩一小圓凳,面朝門口若是招贅則面朝內。


【戴戒指】

新郎將繫有紅線的金、銅婚戒,戴在新娘右手中指,表是永結同心之意。


準婆婆或新郎為新娘戴上項鍊、手鐲、耳環等見面禮。


【回禮】

女方將男方送來部份聘禮退回一部分,包括禮香、禮燭、禮炮各一份、幾盒喜餅,另外再回贈新郎預先準備的六或十二件禮物。


【奉雞腿】

小男孩吃雞腿,有招子之意,男方有小男孩同來,女方應包禮並致贈雞腿以示歡迎。雞有「起家」之意,腿是撐起全雞重量的「支柱」,代表新郎往後是家庭支柱之意。


【訂婚宴】

女方設宴款待參加訂婚禮的雙方親友及媒人,並準備雞腿紮紅紙和紅包送給男方的幼輩;男方要準備壓桌紅包給女方,支付喜宴費用。在喜宴沒有結束前,男方應速離去,男方來客離去時更不能與女方說,因為忌諱下聘之事再來一次。


以上就是完整的文定流程,但是現在人已省略很多,小編是屬於有穿到紅色禮服能夠在婚禮時美美的就好那種⋯🤣🤣🤣🤣
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8B1

電話:(0225611416

粉絲團:奧莉薇二手婚紗禮服專賣店


arrow
arrow

    奧莉薇二手禮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